此夜晓星尘

幸识,这里林枫。
备战高考忙碌中,考完回来填坑。
鸽了这么久真是不好意思orz

【宋晓】同居三十题2

●奶奶你关注的lof主终于更双道啦!
●ooc!!!不是开玩笑的!!!
●校庆的氛围使我躁动_(:з」∠)_
●今晚回去再想后文_(:з」∠)_

衬衫口袋里的领带夹

晓星尘和宋岚搬出教职工宿舍的那天,阿菁正好和欧阳子真回M大附中探望他们。

她幸福地向晓星尘和宋岚展示手上的钻戒。

“哥,星尘哥,”阿菁抱住欧阳子真一边手臂,“我们下个星期六就结婚啦,到时候一定要来喝喜酒啊!”

晓星尘笑着摸摸她的头:“好,到时候一定来。我很期待阿菁穿婚纱的样子哦。”

“祝你们百年好合。”

宋岚抱着一个大箱子路过客厅,刚好听到一句“下个星期六结婚”,他愣了一下,想说点什么却又想不起来该说什么,最后勉强说出一句“百年好合”。
“子琛很舍不得你呀,”看见爱人如此神色,晓星尘了然,“一转眼就十多年过去了,妹妹终于要嫁人了啊。我也……舍不得啊。”

“什么呀,又不是生死离别,干嘛这么伤感啦!”
阿菁偷偷擦掉眼角一滴泪,指挥未婚夫道:“子真你快去帮哥搬一下东西啦!”

“哎好!”

宋岚再一次路过客厅时,阿菁正帮忙叠衣服,忽然她缩了下手,惊叫一声。

“怎么了?”

宋岚放下手中的东西,走到阿菁身边拉起她的手。食指上冒出了颗小血珠。

“衬衫口袋里好像有什么尖尖的东西。”

宋岚一摸口袋,取出了一个银色的雪花形状的夹子。

“原来在这里啊。”晓星尘给阿菁贴上创可贴,不知从哪里拿出一个黑色绒布盒子。

“这是……领带夹?”

“对呀,”他从盒子里拿出另外一个北斗七星形状的领带夹。“是一对的哦,子琛挑的一周年结婚纪念日礼物。之前还以为丢了,可惜了好久呢。”

“一周年结婚纪念日?”欧阳子真瞪大了好奇的眼睛。

“嗯。那个时候的子琛……真的很……可爱啊。”

那一天正好是小雪,y市的夜空中飘下几朵雪花。
“老师再见!”

“同学们再见,路上注意安全。”

放学铃一响,学子们欢呼着离开教室,奔向家中温暖的被窝。洋溢着青春活力的脚步声远去许久,晓星尘才收拾好教学资料离开学校。

他刚到校门口就看见已经下班很久的宋级长穿着深灰大衣,手中拿着一条白色围巾站在路灯底下看表。有些雪花落到了他头顶,看起来就像突然间宋岚秃了一块。

“子琛哈哈哈哈哈!”

“星尘?”

宋岚终于不再看表,他快步地走到晓星尘身边给他围上围巾,“要爱惜自己的身体。”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晓星尘还在笑,笑得眼泪都出来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哎哟不行笑死我了哈哈哈哈!”

“怎么了?”宋岚甚是不解。

“没……没什么啊哈哈哈哈!”他伸手轻轻拍掉宋岚头顶的积雪,“这么冷的天,子琛不用来接我啦,你也会冷的呀。”

“不冷。”

宋岚温暖的手握上晓星尘稍有点冰凉的手。

“星尘,你……先闭一下眼睛,我带你去个地方。”

“好啊。”

晓星尘闭上眼睛,感觉到他先是被扶上小车,路上停了5次,不过时间都不长,大概是红绿灯。然后他又被宋岚扶下小车,到了一个有点嘈杂的地方,像是一个餐厅。

宋岚领着他慢慢往前走,将他扶到一个座位上坐下。

“好了,星尘,可以睁开眼睛了。”

评论(7)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