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夜晓星尘

幸识,这里林枫。
备战高考忙碌中,考完回来填坑。
鸽了这么久真是不好意思orz

【宋晓】圣诞贺(dao)文(pian)[完结]

终于填完一个坑了真是可喜可贺啊!!
别的坑明天会开始陆陆续续填的
(所以我怎么会坑呢(今天真的好困啊搞了一天卫生我实在是填不动了
是糖是刀你们自己判断啦(反正没有车就是了

“是又怎样?!不许你伤害哥哥!”
“阿箐,你怎么来了?这里很危险,快回家。”
宋岚把阿箐拉到身后,把她推给魏无羡。
“等等!哥你怎么——”
见薛洋又有逃走的迹象,宋岚赶紧追上去。
“之后再跟你解释吧。”

公墓依山而建,最高处乃是一座悬崖。宋岚追着薛洋一路往上,来到悬崖边。
薛洋在崖边停下了。
“我说宋岚,你这么追我,有意思吗?我本来杀的人可是你,死里逃生难道不感谢我网开一面吗?”
“我还要感谢你害死了星尘?”
“你所谓的失忆,失语症,闭门不出,其实都是装的吧?就为了这一天再把我抓回去?”
“是又如何。”
“宋岚……不得不说你的演技实在是太高明了,连我都骗过去了。看来这几年,失去晓星尘这件事,改变了你很多啊。”
“少花言巧语,这次你绝对逃不掉。金光瑶半年前已经倒台逃往国外,没有人会再容得下你。”
“抓我?你有证据吗宋警官?”
“怎么没有。”
“你有证据,可我不想陪你玩了。再见,啊不,是再也不见啦,宋岚。”
他纵身一跃,栽下悬崖。
风里传来薛洋的声音,如情人间的呓语:“星尘……等我……我现在就来陪你……”
“星尘绝不会和你在一起。”
“我绝不会和你在一起。”

两道声音同时响起。
那是宋岚最熟悉的音色,独一无二的声音,是独一无二的晓星尘。
“星尘!”
宋岚的声音里难掩惊讶,转身却见晓星尘半透明的灵魂飘在面前。
“子琛,好久不见啊。”
宋岚伸出手去拥抱晓星尘,却一下子穿了过去。“星尘……我很想你。”
“我也是。”晓星尘也做出拥抱宋岚的动作,“子琛,这段时间以来,我能看得见你,却碰不到你。我看着你住院,看着你失魂落魄,可我却什么也……做不了。”
他伸出手,在宋岚眼睛前停住了。
“甚至于……一句心悦你……也说不了。”
“星尘,我也心悦你。”
晓星尘就笑了。
“子琛,我也……非常喜欢你,我想和你做很多从前没有做过的事,去没有去过的地方,吃没有吃过的美食……可我……”
他的身体逐渐变得透明。
“——星尘!”
宋岚急切地一次次伸出手去挽留,却徒劳无用。
“子琛,不要难过……即使你看不见我了,我也会一直在你身边的。”
“圣诞快乐,子琛。我亲爱的丈夫。”
“……圣诞快乐,星尘。”

“小宋,薛洋的口供你录下来了?”随后赶来的同事拍了拍宋岚肩膀,“做得好,剩下的就交给我们吧。薛洋如果还活着,那他肯定会判死刑的。放心好了。”
“今天发生了这么多事,小宋也应该累了吧,不如先回去吧。”
“好。”

宋岚那份放在心上两年的担子随着薛洋的招供和跳崖终于放下了。
他挑了小路离开墓园,驾车一路往城里开去。越近市里,路边圣诞的气氛也越浓厚。商店里飘出圣诞歌曲,来来往往的人们笑容满面。
每一个人都很开心。
等待红绿灯的时候,宋岚取出本要给晓星尘订婚戒指,眼神不自觉变得柔和。
他小心翼翼地亲了一下,就像当年他趁晓星尘午睡时偷亲他一样。
圣诞快乐。
我亲爱的丈夫,晓星尘。
在宋岚看不见的地方,晓星尘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