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夜晓星尘

幸识,这里林枫。
备战高考忙碌中,考完回来填坑。
鸽了这么久真是不好意思orz

【宋晓】一个剧毒且ooc的脑洞

皇帝宋x史官晓
说完脑洞仿佛写完了一篇文hhhh
没有后续啊哈哈哈

别的史官都是默默站在皇帝后面悄悄记下皇帝今天怎么怎么样有没有按时上朝这个月有没有按日程表临幸妃嫔,但是由于老宋刚正不阿为人正直并且才登基两三年的样子,所以老宋早朝从不迟到并且后宫没有任何可以发掘的东西。因此星星的打小报告本(划掉皇帝起居录上面每天都只有几句话,
“早上六点,陛下准时上朝。”
“中午十二点,陛下准时吃午饭并且提前批完了奏折。”
“晚上九点,陛下在加班,下班之后又读了一会儿书,没有宠幸妃嫔。”
星星觉得这位皇上非常正经,简直就是皇帝中的一股清流。但是星星心中有股小叛逆,梦想着有一天陛下能搞点大事情出来,这样星星的记录本就不会那么无聊了。
然后某个花好月圆的晚上,一向不沾酒色的老宋破天荒地提了一坛酒回到寝宫。
陛下终于要搞点事情了吗!
虽然喝酒对于以往的皇帝来说算不了什么大事,但是这位就不一样了啊!简直就是反常啊!
老宋进了寝殿后挥退了所有侍从只留下星星一人,然后默不作声地开始喝酒。
星星看着老宋一口一口地喝酒,美滋滋地准备在本子上记老宋一笔,没想到老宋忽然挥手叫星星过去。
原来老宋想要星星陪他喝几杯,但是星星本不想喝酒,喝酒如果醉了那还怎么记录老宋的言行呢!然后老宋开始卖惨,言语中透着一股灰心丧气生无可恋的忧伤,于是星星心软了,喝了两杯。
然后星星就喝醉了。
星星醉了就开始傻笑并且絮絮叨叨,然后就吐槽为什么史官这份工作这么无聊,老宋一挑眉把星星扑倒在御案上。
无聊?
那这样就不无聊了吧?
此处应有车(但我不会写(所以就算了吧
第二天星星醒了目瞪口呆,老宋躺在星星旁边问星星,如果让你来帮我处理政务是不是就不会无聊了?(男后的特权你们应该懂的吧……
星星:陛下怎么知道臣心中所想??臣明明没有告诉过任何人的!

————————脑洞拓展了一下
老宋幼年流离失所和娘亲住在宫外,某天老皇帝终于想起自己还有个儿子在宫外,于是就叫老宋回来,到了京城的时候老宋娘亲忽然病倒了,老宋出去买药,因为穿的不怎么好所以被纨绔子弟欺负,星星路过刚好为老宋解围,老宋娘亲知道后表示老宋一定要报答星星,可是老宋被认回去之后都没有见到星星(和星星不是一个学校的,直到登基后的某天老宋一回头看见了认真记录的星星,老宋: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太后:我同意这门婚事

评论(8)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