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夜晓星尘

幸识,这里林枫。
备战高考忙碌中,考完回来填坑。
鸽了这么久真是不好意思orz

【双道长】一个拖到连元旦都过了的圣诞贺(dao)文(pian)

挖完坑就跑(不是
考完期末考就填坑!!
晓宋晓无差(反正没有车
现代背景,星星领便当,老宋失语症。
微量真菁。
【】内老宋手势。
以下正文。

初冬的阳光穿过窗台,落在阿菁的床边,投下一道道光束。她惬意地翻个身,准备再睡个回笼觉,无奈天不遂人愿。
叩叩。叩叩。
两道有节奏的敲击声从床头传来,她嘟囔着睁开眼,惊讶地发现宋岚正站在她床边,手里拿着她的手机。手机锁屏界面上,欧阳子真发来的微信消息过了一句又一句。
看她醒了,宋岚把手机递给她,打着手势。
【欧阳子真说他在老地方等你来,他已经快到了。】
没等阿菁说些什么,宋岚又继续打手势。
【抱歉,我不是有意看到的,手机一直在响,我拿起来就不小心看到了。】
“哥!!!”
阿菁羞得一下子从床上坐起来。
【第一次约会就迟到不太好,既然起来了就快准备一下出门去享受二人世界,早餐已经做好了。】
“哥,那你呢?”
【我也要出去办点事。今晚不回来吃。你回来吗?】
【还有,圣诞快乐,阿菁。】
“嗯,不回来。哥,也祝你圣诞快乐!”

宋岚站在窗边,目送着阿菁一蹦一跳地走出小区,这才回到房间里取出一个保险箱。
他小心翼翼地输了一串数字,打开保险箱。
里面其实没有装很多东西,只有一个沉重的小瓷盒、一封没有开的信和一枚内圈刻着字母x的婚戒。
宋岚取出里面的所有东西,轻轻地放进背包里。虔诚的动作仿佛不是一些小物件,而是珍视的爱人。
他背上背包,推开了家门。
这是从他出院一年后第一次出门。

宋岚在路口拦了一辆的士。
司机是个约五十岁的大叔。他摇下车窗,“小伙子你要去哪里?”
宋岚递过一张字条。
【去北园公墓。】
司机接过字条一看地址就愣住了,好半晌才回过神,打量了宋岚两眼,说,“小伙子你这……圣诞去上坟不太好吧?算了算了,你上来吧,一般的司机估计这个日子肯定不去那种地方,不过我出城正好路过北园,就带你一程吧。不收你钱了。”
宋岚点点头,打开车门坐了进去。
【谢谢您。】
“可惜了可惜了,这么一个大小伙儿竟然是个哑巴。”
宋岚没有错过司机的小声叹息。他动了动嘴角,没有说什么。

宋岚取出戒指,一遍遍摩挲着内圈的x,司机从后视镜瞟了一眼宋岚,幽幽地开口。
“小伙子这是有心上人了吧。”
宋岚点头。
“年轻真好啊。”司机神色落寞地点起一支烟抽了两口又按灭了。“我年轻的时候立志出来打拼,然后就跟我未婚妻说等我三年,三年我一定回来。”
“可是,三年后的那天我没有回成。那天我出了车祸,在医院里躺了大半年。一出院我就赶回老家,却没想到还是晚了。”
“原来在我进城打拼后的第二天,她就被家里人押着嫁给了一个有钱人。可她不愿,于是喝安眠药自杀了。”
“我不知道这件事,只以为她这三年都没有和我通信是因为变心了,不想是她家人一力压下这件事,绝不让我知道。”
“唉,早知道她不在乎我有没有钱,只想和我在一起,我就不出来打拼了,这辈子安安稳稳地在老家待着多好。”
“可是,哪有什么早知道啊。”
“小伙子,有喜欢的姑娘就趁早坦白吧,别等到像我这把年纪来后悔。”

到了北园公墓时已是中午。天上开始飘雪,雪花打着转落在宋岚身上,远看恰似他一夕白头。
宋岚在保安的指点下找到了晓星尘的坟墓,却没想到已经有人在那里了。距离太远,那人又是背对着宋岚,他看不清那个人长什么样,只勉强看得是一个瘦瘦高高一身黑衣的人。这样的打扮倒很适合墓园的氛围。
走得近了,宋岚看见他的侧脸,顿时心凉了半截。他点开手机,按了几个键后就收了起来。
那人似有所感,缓缓转身,对上了宋岚的眼睛。
暗流涌动。
那人甜蜜蜜地笑了笑,露出一颗虎牙。
“原来是你啊,宋岚。”
“你怎么还没死呢?”
【……薛洋。】

tbc

评论(28)
热度(52)